Thursday, March 11, 2010

印尼千层蛋糕

烘盘是正方形 9″x9″ 的,这个分量成品大约是1公斤多重。
材料

1。中大型鸡蛋20个——取用20个蛋黄,10个蛋白

2。幼白糖10 oz

3。牛油18oz——罐装金桶牛油(golden churn)一罐(约14oz)再补足其纸包装的4 oz(也可减分量,那就少这4oz)

4。Cake flour 4 oz

5。炼奶(full cream) 4 大匙

6。Lapis cake spice(Bake King牌)1 茶匙

7。正香兰素Vanillin powder(Bake King牌)1 茶匙

8。Cream of Tartar(Bake King牌)半茶匙

9。Brandy / XO酒 2 大匙

1。分蛋黄和蛋白,蛋黄20个,蛋白只要10个。

2。将蛋黄、糖和正香兰素打15分钟至蛋黄发起

3。牛油搅打至奶白色,加入牛奶及酒,待用

4。蛋白和tartar粉打起,待用

5。面粉与香料粉一同筛过,待用

6。将打好的蛋黄料(步骤2的)加进牛油料(步骤3的)内,拌匀;再加进面粉料(步骤5的),拌匀

7。将打好的蛋白(步骤4的)加入拌好的牛油鸡蛋面粉料(步骤6的)内,轻轻拌匀,就是烘制Lapis的糕料了!

其他要点:

只拿一些糕料,其余的糕料必须放在冰箱,否则由于烘制的时间长(约一个小时左右),糕料的牛油会融解出油

将准备好的蛋糕料(步骤7的)分层放在已铺好面包纸的烘盘内,记得烘盘底和面包纸都必须涂油。每层大约放3大匙。

用上火烘制

烘制每层时,检查是否有气泡,有泡泡的话可用沙爹枝刺破

每烘制一层也可以用一片压板轻轻压平糕面

Lapis整个烘好后,先用小刀在烘盘的四周切开,使糕不会黏住烘盘,然后把整个Lapis倒扣在凉糕架上取出

烘好的成品

切掉四边修整美观(切下的边可以先尝尝!)

用锡箔纸包好收冰箱,可存放整个月
制作流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