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越蔓莓白巧克力蛋糕

且聽,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在冬至來臨前,在我即將離線前,拖 曳著我的祝福,給親愛的朋友們送上甜蜜的越蔓莓白巧克力蛋糕。白色是溫馨的浪漫,紅色是澎湃的熱情,即使突然涌來的工作量暴增和一些搓手不及的突發事件, 也因為節日的愉快,依舊不間斷地醞釀著聖誕節的溫馨心情,依舊充滿著期待去看我紅鼻的小鹿..

這個是完全以白巧克力代替牛油的干果蛋糕,難得的是,材料做法都很簡單,而且,烤好的白巧克力蛋糕表面酥脆,口感松軟,很好吃喔!

材料:
白巧克力(200克),雞蛋(2隻),糖粉(20克),自發麵粉(1+1/4杯),鮮奶(45毫升),香草精(1茶匙),蘭姆酒(1湯匙),檸檬汁(1湯匙),檸檬皮末(1湯匙++),越蔓莓干果(1/2杯)

制法:
1. 將白巧克力切碎, 微波1/2分鐘或隔熱水溶化(圖3);
2. 烤箱預熱180度;自發麵粉過篩;
3. 雞蛋打粗泡,再加糖粉打至淺色鬆發,將稍溫不燙的白巧克力加入拌勻,再入溫鮮奶(微波15秒),最后加入蘭姆酒、檸檬汁和檸檬皮末拌勻(圖4);
4. 倒入烤模,撒入越蔓莓干果(圖5),烤約35分鐘至熟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