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香香炸雞塊



晚上吃過晚餐的時間是我一天中最珍惜的時候,我可以放
下白天的瑣事.幫Leo看看功課,簽聯絡簿,分享他在學校遇
到的各種狀況.然後跟Jay聊聊一天的心情,或是挑一部好
電影或好日劇窩在沙發上讓自己完全融入劇情,直到睡前
2個人都還不停的討論著劇中的情節.

Leo在不知不覺中已經不需要我在旁邊嘮叨了.我跟Jay也
更多彼此的時間.看著他日漸長高的身影,真的覺得這些年
的時間快到我無法想像.

他在房間的專心的讀書模樣,與同學打電話開心的嘻笑聲
,為了考試粗心不已的懊惱神情.我的Leo已經有了自己的
世界,不再需要老媽跟前跟後了.雖然有一點寂寞,但也為了
他的獨立自主而感到欣慰.

開一瓶啤酒,準備一份適合的小菜,這是我最喜歡的時刻.在
微微酒香中聊著我們未完成的夢想與現在手中的一切.這飄
著香菜味的炸雞塊就是很適合的料理.薄薄沾一層太白粉就
可以炸的香酥好吃,也不會吸收太多油,吃著聊著時間都會忘
記呢~

香香炸雞塊

材料:
帶骨切塊雞腿肉500g,香菜葉1小把,雞蛋1顆,薑2片,蒜頭2瓣

調味料:
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辣椒粉1/2茶匙,辣豆瓣醬1大匙,
味霖1/2大匙,白胡椒粉適量,鹽1茶匙,太白粉1大匙
(調味份量為參考)

外層沾料:
太白粉適量

步驟:
1.將香菜,薑,蒜頭切末
2.雞腿肉加上所有材料及調味料醃漬2個小時
3.醃好的雞腿肉均勻沾上一層太白粉
4.放入燒熱的油鍋中,油熱了將雞肉放入即可轉中火,半煎半炸至熟即可
(用一根竹籤戳入雞塊中心,若非常輕鬆就戳進去表示完全炸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