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柳橙天使蛋糕




【材 料】
A.蛋白
432公克
 塔塔粉
2公克
 細砂糖
259公克
 
4公克
B.香吉士柳橙汁
108公克
C.低筋麵粉
195公克
D.醃漬柳橙絲
80公克
【做 法】
1 材料A放入攪拌缸中以高速攪拌,並分3次加入細砂糖,打至蛋液體積變大、顏色變白、有明顯紋路,再轉至中速繼續拌打至蛋白為濕性發泡接近乾性發泡,以橡皮刮刀拉起時,尖端蛋白下垂但不滴落。
2 於作法1中加入材料B的香吉士柳橙汁拌勻。
3 材料C低筋麵粉過篩2次,倒入作法2的攪拌缸中拌勻成麵糊,備用。
4 將作法3麵糊倒入2個8吋中空烤模,再均勻撒上醃漬柳橙絲,抹平表面後輕敲烤模,讓麵糊內的氣泡浮起釋出。
5 將完成的蛋糕烤模放入烤箱內,以上火180℃/下火150℃烘烤,烘烤約10~15分鐘時,烤箱內蛋糕體積高度會膨脹且上色,這表示蛋糕體已接近烤熟的狀態。
6 繼續烘烤約15~20分鐘,蛋糕體積膨脹高度會逐漸下降,蛋糕表面周圍會有細小皺摺,這時可以打開烤箱,輕拍蛋糕體表面,若是蓬鬆有彈性就表示蛋糕已經烤熟;反之,則繼續烘烤至熟。
7 取出烤熟的蛋糕,立刻倒扣放涼,以防蛋糕遇冷收縮。
8 待蛋糕完全冷卻後,即可利用雙手沿著烤模邊緣和中空處向下快速輕壓蛋糕體,使蛋糕與模型脫離。
9 將烤模即可取出柳橙天使蛋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