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優格巧克力蛋糕



每一件事情一定要爭辯出對與錯嗎?

我們為了台大校園中的植物到底是蒲葵還不是蒲葵討論的面紅耳赤.
我提高了聲調證明自己才是對的,你從一直努力解釋的狀態中忽然沉
默了.

我得意的說,你輸了!

你看著我笑著說,就算自己是對的,反正爭贏了也沒有甚麼好處,反而
還惹得妳不開心,所以就當做妳對就好了.

我是不是太任性了,常常在無意間刺傷了對我最好的你.

真正的感情是不會在意誰爭出輸贏,在乎的是對方的感受...

這個超濃郁的巧克力蛋糕做法很簡單,只要按照順序將每一種材料攪
拌均勻就可以.蛋糕體是鬆軟有彈性的,我將原配方中的甜度降低,也將
原配方中的煉奶改成優酪乳.所以配合上巧克力淋醬一起吃感覺剛剛好
,不會太甜膩.

優格巧克力蛋糕
8吋蛋糕模一個

準備工作:
烤模如果是不沾烤模,烤之前先塗一層奶油,灑上一些低粉
底部可以鋪一張烤焙紙,避免沾黏

材料:
A部份:低筋麵粉190g,純可可粉80g,小蘇打粉2小匙,泡打粉1小匙,鹽1小匙
B部份:即溶咖啡粉2小匙,熱水250g,巧克力磚50g
C部份:細砂糖120g,雞蛋3顆
D部份:蔬菜油100g,原味優酪乳250g,香草精1小匙

巧克力淋醬:
220g巧克力磚,動物性鮮奶油1/2杯

步驟:
1.將A部份的粉類全部放在一個盆子攪拌均勻之後過篩備用
2.將B部份的巧克力磚切成小塊,即溶咖啡粉2小匙融化在熱水中,然後將熱咖
啡倒入巧克力碎中,使得巧克力碎融化
3.C部份的雞蛋與細砂糖放在盆中,用打蛋器高速打發到泛白且蓬鬆流動緩慢
的程度
4.當全蛋打發之後,慢慢加入蔬菜油,這時速度改為中速攪打
5.再依序將原味優酪乳,香草精,B部份的巧克力咖啡加入攪拌均勻
6.最後將A部份過篩完成的粉類慢慢加入到麵糊中,用低速攪拌均勻
7.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後將麵糊倒入烤模中
8.放入已經預熱至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40-45分鐘至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粘
即可出爐
9.放涼之後,將蛋糕表面烤的較硬而且不平整的地方切除,然後將蛋糕從中間橫
剖成2片



10.將巧克力淋醬部份的巧克力磚切碎,將加熱到沸騰的鮮奶油加入攪拌均勻.
放涼即成為蛋糕巧克力淋醬.
11.蛋糕第一片先塗抹上巧克力淋醬,抹均勻後蓋上另一片.再將巧克力淋醬倒
上,用抹刀抹平整 ,周圍也抹上巧克力淋醬.
12.表面用湯匙背隨意劃出漩渦狀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