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可樂雞翅膀

.

吃了會有點醉の可樂雞翅膀。

在此說說我的做法,其實我假厲害,改了食譜。

1. 前一天晚上便開始腌制雞翅膀;把雞翅膀洗凈瀝干,我的腌料是*適量麻油,適量黑醬油,適量蠔油,和適量的細糖,其實其他人的做法有加入姜末、蒜米和蔥,由 于我不喜歡姜末就不放,由于我懶,所以蒜米和蔥也不放,我聽說如果加入少許酒味道會更好,于是我加了2湯匙花雕,自己喝了一口,喝了沒醉,一聞卻有醉意。 然后放入雪柜里過一夜,記得蓋上保鮮紙唷!

備注: *適量,何謂適量,適量的意思就是你認為該放多少就多少,足可以把雞翅膀的顏色腌得平均就是。

2. 次日,開始烹煮可樂雞了唷,這個時候就不能懶了,準備了蔥段、蒜片和八角;八角可以不放,放也不可以放太多,一朵就夠,因為除了它的味道濃郁,據說若放太多可能會導致中毒。

3. 燒熱油,爆爆香;

4. 再把腌好的雞翅膀全倒如鍋里,調大火唷!當然,不要忘了主角之一,可樂。適量地倒入鍋里,基本上淹沒雞翅膀就行了,然后蓋上鍋蓋,這時可以調中火慢慢熬煮,不時翻一下雞翅膀,然后又調大火等湯汁慢慢收..

5. 待湯汁轉稠,撈起,用另外一個鍋,少許油,再翻煎雞翅膀至有點微焦(別人是先煎好再下鍋熬的,一時忘記先煎個,我倒翻來做),就可以上菜咯!喜歡parsley的,可以撒在雞翅上,別有一番風味。

嗬嗬,賣相不錯吧?!來杯小酒一起下更贊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