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松露巧克力


大家還記得第一個在你部落格留言的那個人嗎?在你剛剛起步時,文章
數量還少少時來給你最大鼓勵的那個好心人嗎?他現在還有在你的身
邊陪著你一塊努力著嗎?

記得在我剛記錄部落格時,總是希望自己的一字一句能夠得到回應,即
使是來打個招呼也會感動的不得了.

她伸出了友誼的雙手,給我每一篇文章熱烈的回應,陪著我走過這一年多
的日子.其間我們都曾經傷心,沮喪,甚至有不想再寫的念頭.但是我們互
相加油打氣,給彼此鼓勵,才讓部落格一天天成長.她一直是我部落格中
非常重要的一個人.

親愛的三順,謝謝妳!!

時序進入了12月,這個月份帶給人的是一種歡欣快樂的氣氛.我做了一些
巧克力可以送給親朋好友.冰涼的天氣讓人覺得聖誕節的腳步越來越近
了.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巧克力口味,乾果可加可不加.至於為什麼要稱呼為
松露巧克力,是因為做出來不規則的形狀又沾上巧克力粉後,很像剛剛從
泥土中挖掘出來的珍貴松露.這個巧克力入口即化,要放冰箱冷藏.


松露巧克力
約做25-30個

材料:
巧克力磚225g,動物性鮮奶油1/2杯(120cc),松子適量,
白蘭地酒1大匙,無糖純可可粉適量

步驟:
1.松子放入160度C的烤箱烘烤6-7分鐘拿出放涼切成小顆粒
2.巧克力磚用刀切成小碎片
3.鮮奶油加熱到沸騰,淋入巧克力碎片中
4.用打蛋器慢慢將鮮奶油與巧克力碎片攪拌融化均勻,將松子粒與白蘭地酒
加入攪拌均勻
5.等放涼就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30分鐘
6.用水果挖球器或湯匙舀起一小球稍微捏圓沾上無糖純可可粉即可



註:做這個一定要用"動物性鮮奶油",否則"植物性鮮奶油"一加熱會油水分離



補充:
夏天做這個巧克力要注意
因為氣溫高
所以也許不需要加這麼多鮮奶油
不然很難操作
可以保留一些不要加入
做好一定要放冰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