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香肠芝士面包(汤种)



食谱参考:阿莫 (5粒)

(汤种)基本甜面包
汤种原料:高粉10g、热水50g

面团原料:高筋面粉125g,汤种42.5g(我全部放完),冷水40g,奶粉10g,盐1/4 茶匙,即溶酵母2g,幼糖20g,牛油15g,鸡蛋1/2粒(拿了一点儿留着抹表皮用,其余的全放进去了)

内馅:香肠条和Cheddar Cheese5片
表层:少许蛋液,芝麻

汤种做法:

1。汤种材料的10克高粉和50克热水放在一起搅拌至面粉完全溶解
2。隔水加热轻轻搅拌,直至面糊变浓稠。包保鲜膜待凉备用,防止表皮结干,若当天不用,放入冰箱冷藏

面团做法

3。把即溶酵母加一点冷水搅匀,幼糖和盐放在高筋面粉旁,在高筋面粉堆中开一洞,慢慢倒酵母水进去,然后加入鸡蛋,汤种和剩下来水揉成团。
4。成团后,加入牛油,再揉面团至光滑不沾手,可以拉成薄膜。


5。面团发酵至双倍大后再搓揉一会。把面团分成50g 1份,搓圆待发10分钟


6。面团发酵完成后,取出面团,搓揉长条,用手撕小片Cheddar Cheese一点一点铺在长条
(我是一条铺一片)


7。然后香肠顺着面团长条卷,卷好后放烤盘(我烤盘涂奶油)


8。把烤盘放在烤箱里面待发半个小时或发酵至一倍大.
(放2杯热水在烤箱里)
9。发酵结束后取出,在面团上轻轻刷蛋液,放少许芝麻,烤箱预热180度入炉烘烤15-20分钟就可取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