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曇花燉排骨



回家一趟,爸爸興奮的拿出妹夫拍的曇花照片跟我
分享.記得小時候家裡的曇花如果要開了都是件大
事,我跟妹妹都會強忍著睡意,挑燈等著美麗的曇花
綻放的一刻.

有時候等的太久不小心睡著了,隔天只能看著低垂的
花朵懊惱.這麼美麗的花朵卻只在黑夜綻放,短短幾
小時就燦爛歸於平靜.

媽媽知道Jay感冒咳不停,趕忙把摘下的曇花給我,要
我帶回家燉個湯給他喝.家人的溫暖就是這麼無私,也
謝謝妹妹和妹夫特別拍下的照片,讓沒有辦法回家的
我也可以感受到這令人偋息的美.

曇花燉排骨

材料:
曇花1朵,軟骨排400g,薑片3-4片,鹽適量,米酒適量

步驟:
1.排骨先放入沸水中川燙至變色就撈起
2.將曇花洗淨,中間的花心摘除
3.再重新燒開一鍋水,將川燙好的排骨及所有材料放入
4.小火慢燉約1個小時至排骨軟爛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