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Tiramisu(提拉米蘇)風 雪見大福

糯米粉/白玉粉Glutinous rice flour—50g

*不是 上新粉 NOT RICE FLOUR!!
砂糖 Sugar—100g
水 Water—100cc
太白粉 Potato starch—適量

冰淇淋(抹茶,草莓,巧克力都OK) Ice cream—200g左右
乳酪 Cream cheese—100g
砂糖 Sugar—2大匙
鮮奶油 Whipping cream—100cc
砂糖 Sugar—2小匙
餅乾 Cracker—適量
可可粉 Coco powder—適量

糯米粉裡慢慢加水

(1) 糯米粉裡慢慢加水, 攪拌好 確認沒有結粒 後,再加砂糖

保鮮摸輕輕蓋起來

(2) 碗用保鮮膜輕輕蓋起來. 微波大約*2分鐘.*請看您用的微波爐的火力時間調一下

攪拌好

(3) 拿出來, 用濕過的木頭湯匙攪拌好. 再 微波1分鐘從碗旁邊開始凝固. 刮凝固好的部分拌到中間

FILE

(4) 完全凝固好, 變亮亮 就ok了! 如果還沒好, 再微波一下.

小湯匙挖

(5) 大一點的盤子上面均等撒太白粉. 用濕小湯匙挖. 丟在盤子上

*它很燙! 要小心!! 湯匙沒有弄濕, 它很會粘起來. 非常不好做,,,

做薄薄的皮

(6) 先做球型, 再壓扁, 慢慢拉伸. 做薄薄的皮.

每層放保鮮摸

(7) 每層放保鮮摸, 預防粘起來. 一次可以做多一點. 做到這個步驟放在冷凍. 下次要的時候很方便!!

讓它凝固

(8) [A]做起司醬. 乳酪微波一下變軟 再加入砂糖(2小匙) 攪拌
[B]鮮奶油加砂糖(2大匙) 打好
[A][B] 混在一起 後, 放在冷凍庫. 讓它凝固

FILE

(9) 用湯匙挖小球型的你喜歡口味的冰淇淋 或, (8). 如果很快溶化的話, 先做很多球型(不要太大).
再冷凍一次. 變硬 再開始包.皮下面有一個小碗比較好弄

加一點餅乾屑

(10) 加一點餅乾屑. 沒有加也沒關係,,我只想要加一個cheese cake 的感覺,,Oreo 也不錯…

FILE

(11) 旁邊的皮拿好, 把中間的東西封起來.不好包? 那麼中華系的大家很會做的,水餃一樣的也好!!
比我厲害很多吧,,,

用濾茶網撒可可粉

(12) 裡面有(8)的上面, 用濾茶網撒可可粉.撒抹搽粉, 黑芝麻粉, 花生粉 都OK, 大家開心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