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烘甜辣雞翼


這道雞翼主要是甜辣醬醃的,非常簡單方便。至喜歡泰國 Mae Ploy出品的甜辣醬 ,最合基絲汀一家的口味。最好把雞翼預先醃過夜,或醃一天時間,才夠入味。如果嫌不夠辣的話,可以加點辣椒粉,就更加『火辣』了。

材料:

* 雞翼(雞翅) 700克
* 蜜糖1湯匙

醃料:

* 泰國甜辣醬(Mae Ploy) 3湯匙
* 生抽 2湯匙
* 米酒 1茶匙
* 鹽 少許

做法:

1. 雞翼沖水,斬件,放入滾水(開水)約 3分鐘,去血水。撈起,瀝乾水份。用醃料拌勻,蓋好,放入冰箱,至少醃一天。
2. 預熱焗爐至 200度C. 把雞翼連醃汁放在焗盤中,用鋁箔紙封好,放入焗爐焗約 30分鐘。拿走鋁箔紙,把焗爐溫度降至 170度C, 多焗 30分鐘,或直至汁收乾一些。此階段,隔 10分鐘,淋焗汁在雞翼上面,保持雞翼表面濕潤。中途反轉至另一面。直至熟透。可用針插入雞翼厚肉地方,只有清澈的水流出,表示熟透。拿出焗爐前 10分鐘,塗上蜜糖,焗至表面金黃色。即成,趁熱供食。用小碟盛甜辣醬,供蘸用。


溫馨提示:

1. 基絲汀較為喜歡用陶瓷焗盤焗肉類,效果會好一點,保持肉汁多些。若用 Pyrex 玻璃焗盤也非常好,原汁原味。醃肉又方便,因有密封膠蓋。拿走膠蓋,鋪上鋁箔紙,就可以全盤掉進焗爐。
2. 由於每個焗爐的熱力不同,時間酌量增減。
3. 這雞翼用作燒烤也一樣好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