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香茅雞扒



香茅雞扒 Lemongrass Chicken Fillet

材料:

* 無骨雞扒 400克
* 洋蔥(切粗條) 1/2個
* 青椒(切粗條) 1/4個
* 紅椒(切粗條) 1/4個
* 乾蔥(剁蓉) 2粒
* 紅辣椒(切片)1隻
* 雞湯 3湯匙
* 青檸 1/4個
醃料:

* 香茅(白色部份)2枝
* 魚露 1湯匙
* 糖 1茶匙
* 蒜蓉 1湯匙
* 粟粉(玉米粉) 1茶匙
* 水 2湯匙
* 檸檬皮(黃色部份)1條,長約1x5cm
* 薑汁 1/2湯匙

汁料:

* 蒜蓉 1/2茶匙
* 香茅碎 1湯匙
* 魚露 2湯匙
* 糖 2茶匙
* 水 1/2杯

埋獻(勾茨):

* 粟粉(玉米粉)2茶匙
* 水 2湯匙

做法:

1. 把香茅去除青葉部份,只留白色部份。切碎,檸檬皮剁蓉。與其他醃料材料拌勻。基絲汀是用搞拌器 food processor,把所有醃料材料(除粟粉之外)丟進去,搞打 10多秒,然後拌入粟粉就成。
2. 先把雞扒洗凈,瀝乾水份。用醃料拌勻,放入雪柜約 1小時,隔夜更好更入味。
3. 燒熱油鑊。拿出醃好的雞扒,把表面的香茅碎盡量清除。放入油鑊,把兩面煎至金黃色,並熟透。兜起,盛在碟上,蓋好保溫。
4. 再燒熱少許油。放下洋蔥,炒至軟身。加乾蔥蓉在鑊中爆香。下青紅椒。倒進雞湯,把所有材料煮至軟身,並乾水。兜起備用。
5. 用一小鍋,燒熱少許油,爆香蒜蓉。切勿燒焦。倒進汁料。煮滾(煮開)後,埋獻(打勾),煮至自己喜歡的濃稠度。過篩隔去香茅粒,用小杯盛起。洋蔥和青紅椒放在碟上。每塊雞扒切開三至四件,放在青紅椒上面,灑上紅辣椒(或把紅辣椒放在汁料中)。食時把汁料淋在煎好的雞扒上面。榨些青檸汁在雞扒上,吃起來更開胃。
溫馨提示:

1. 汁料可以不埋獻的。隨自己喜歡吧。
2. 醃雞扒的香茅還有些香味。如果不想浪費,可以隔出來煮汁料。但一定要煮熟,因為醃過生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