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蜜汁豬肉乾

主要材料:豬絞肉(1000克/1公斤) - 插播:賣豬肉的阿吉講,要以肥3瘦7的比例,肉一定要新鮮最好買現絞,做出來的肉乾才會又香、又好吃唷!

調味料(A):魚露(4湯匙),紹興花雕酒(2+1/2湯匙),老抽(1湯匙),醬油(2湯匙),五香粉(1茶匙),蜜糖(4湯匙),糖(3/4杯),辣椒粉(隨意)

調味料(B):蜜糖

制法

1. 首先把豬絞肉和所有的調味料(A)混合攪拌均勻之後,繼續起勁地攪拌至起膠狀,備用(大圖);
2. 砧板上鋪一張烤紙或錫紙,以大約一舀100公克左右的豬絞肉放在烤紙中央,蓋上一層干凈的塑膠袋,擀平成大約2分厚的肉餅(圖2);
3. 烤箱預熱170度;移開塑膠袋,把整張烤紙和肉餅移上烤盤,再涂上一層蜜糖,烤約15分鐘(圖3);
4. 烤好的豬肉乾這時會溢出汁,先別理會,放在一旁繼續以相同的方式烤完其他的肉餅;
5. 接著把先前烤好的肉乾翻面(圖4),涂上一層蜜糖,以200度的高溫再烤8-10分鐘,香噴噴、有點微焦的蜜汁豬肉乾就出爐(圖5)啦!呵,看了好開心喔!

貼心小叮嚀

1. 魚露在肉乾的制作上是一種靈魂調味料,是不可少放的調味料;
2. 而這個名為蜜汁豬肉乾的肉乾,蜜糖(圖1)更是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請不要吝嗇使用您的蜜糖唷!
3. 如果您希望做得富貴一點的肉乾,可以把紹興酒換成白蘭地酒,酒香滿天飛..
4. 我是因為貪心所以一次過烤了1公斤的肉乾,烤的時間長,也等得好累,有興趣但不想烤那么多的朋友們請自行把材料調味料都減半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